宇熠

做奔跑的前浪,不被后浪超越。—中国女排 朱婷

惠袁(未闻花名)

我们的遇见是一次扣球

我们的相爱的开头是一句以爱之名


记得刚进国家队的时候,第一次训练,袁心玥并没有见到惠若琪,跟朱婷,胆小的两个人依偎在一起。


那算是她们第一次正式跟郎导在一起,进入这个家,即使面对着两个可爱的爱徒,郎导也没有丝毫手软,第一天就狠狠的练了她们一场。


最后两个可怜的孩子互相搀扶着走出训练场,在门口,与一个略矮一点的女人擦肩而过,袁心玥恍惚,转身看过去,女人竖着高高的马尾,热情的朝着郎导跑过去。“婷姐,那个是不是队长啊?”袁心玥疑惑,毕竟第一天训练没见到队长还是个很奇怪的事情。“啊?大概是吧”好奇心趋势着两个少年停下脚步

“我听郎导说队长今天应该是去做康复了还是去医院复查了来着,反正请假了”朱婷说着

“是,我也听别的朋友说了,说队长很低调啊,不显山不露水的,不过出名的砸球狠,估计以后有的受了”袁心玥的心情阴霾。


那时候丁霞飞速的扑倒女人的面前,“表姐~哈哈哈哈哈”,两个人傻笑着,看着十分亲近。

“诶 这个不是你一直说着一直很照顾你人还很逗的丁霞嘛...”袁心玥认了出来丁霞。

“嗯...”朱婷默认,没有多说话,其实她并没有跟袁心玥说过丁霞很逗,不过...盯着她看三秒就可以很清楚的意识到这个问题了。


丁霞跟女人聊的正尽兴,扭头发现了朱婷和袁心玥站在门口,丁霞转身和女人说“表姐我过去一下”,随后朝着朱婷的方向跑过来,当时的朱婷早已比丁霞高出十几厘米的样子,哪怕是丁霞作为前辈但是要仰头看她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“诶朱婷...刚进国家队训练这么累,怎么还不赶快去休息”丁霞询问朱婷,年轻人第一次接受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,还能有这体力,属实不易,“额...霞姐我还好,姐姐刚才跟你聊天的那个就是我们队长吗?”朱婷好奇的问到,听到朱婷的提问袁心玥也把脑袋凑了过来,“是啊,叫惠若琪,她今天去做康复了。”丁霞解释到“我们两家很熟了”

“行啦赶紧回宿舍吧,也不怕瘫这里”丁霞劝说她们回去。

“惠若琪...”袁心玥念着她的名字,“她叫...惠  若  琪  ”

“怎么了小袁?”朱婷疑惑,“没啥啊,就是记住了名字,感觉人还很好看,是个漂亮姐姐”袁心玥调侃


是个漂亮姐姐...,训练时袁心玥精神不集中,又被惠若琪打过来的球砸到了头,“袁心玥!”惠若琪生气的喊她名字

“到!”不愧是八一队出来的...袁心玥报道

“你脑子里想什么呢?今天状态不太好昂”惠若琪斥责她。

惠若琪刚想好嗨训她一番,郎导吹哨了“姑娘们姑娘们,洗手吃饭了,手洗干净啊,也得吃菜昂”郎导嘱咐着。


袁心玥迫不及待的就去找朱婷,“诶婷子,我擦队长真的好凶...国家队的生活好苦啊,想找妈妈”袁心玥一脸哭泣,“别怕,咱俩一起,总有熬出头的一天,努力不负有心人”朱婷搂着她,加油打气。


丁霞端着餐盘坐在朱婷对面,朱婷一看见丁霞,立刻板正了,“霞姐好...”朱婷打招呼,“好啊,快吃饭,不然待会郎导看见又得说你不吃菜。”丁霞嘱咐到。年轻的朱婷下意识稍微的嘟嘟着嘴,被抬起头的丁霞发现,掐了掐朱婷的脸“诶小屁孩,叫你多吃菜你还跟我嘟嘴”丁霞很开心的哄着孩子。

“丁霞....”惠若琪端着餐盘站在她身边,丁霞抬头,“诶,姐一块坐着吃”丁霞招呼到,往里面挪了一个位置,朱婷稍微的有点不开心。惠若琪坐下,跟丁霞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“你康复做的怎么样?世界杯还能打吗”丁霞首先就是询问惠若琪的病情,“不出意外的话是可以的”惠若琪把嘴里的饭咽后下去说到。“看来你跟小年轻们相处的不错”惠若琪逗丁霞说到,随后目光给到了两个小盆友,朱婷自然是板正的点点头,回应一个和善的微笑,给袁心玥的感受嘛...当那双眼睛直视自己的时候,真的很沉醉。“哇擦,他真的好好看”袁心玥心里想,袁心玥愣神时恍惚间问到一丝勿忘我的清香,等到她回过神来,那气味已不见。


几个人继续干饭,突然有人用书卷起来轻打到几人的脑袋上“哼,我说多少遍,又不吃菜”郎导温柔的训斥着。“知道啦郎导,吃完马上去训练了”几人回答到。


一天的训练结束,朱袁两人又是累的迈不起步子,袁心玥扶着门把手,看着惠若琪腿上有点不利索,又拿着许多文件,便小跑过去帮忙,“队长,我帮你拿”袁心玥从惠若琪手里接过东西,见惠若琪愣着不动“队长,需要我背你吗?”袁心玥玩笑到,“自然是不用...快走啦”惠若琪说到,袁心玥也是没想到,原来私底下他是一个这么温柔的人,果然,她又闻到了勿忘我的花香,袁心玥确实那是惠若琪身上的味道了。

“惠队你私底下这么温柔啊,干嘛在场上这么凶”袁心玥委屈巴巴的问到“你今天凶我诶”

“诶,公私分明...训练时是队长自然要对你们严格一点”惠若琪解释到,“行啦,你也快点会宿舍吧,小苹果”说着拍了拍袁心玥的脸“倒是挺可爱一个女孩”

袁心玥走出宿舍楼的时候正看见朱婷边走边和丁霞聊天,“霞姐...跟惠队这么熟的样子”,“是呢,她是我表姐”丁霞解释到,朱婷青涩的笑着,不太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继续讨论技术和技巧配合磨合一方面的问题。


袁心玥跑过来找朱婷回宿舍,“诶霞姐好”,丁霞点头回应,“霞姐,惠队平常喷香水吗?”袁心玥问到。“肯定是不喷的,至少她在队里肯定是没有香水”丁霞解释她的问题,“哦...那霞姐我们先回去了啊”袁心玥说完拽着朱婷就往回跑。

丁霞:唉,现在的孩子啊....


“朱婷,我跟你说,咱们队长私底下特别可爱,说我像小苹果嘿嘿嘿...”袁心玥认真讲述着,“还有,特别奇怪,我总能在惠若琪身上闻到一股花香”,“是不是洗衣液或者洗发水的味道”朱婷问她,“肯定不是,那就是很纯粹的花香,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花的气味...”袁心玥否认她的想法。


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,袁心玥还是每天照常跟随着惠若琪训练,中场休息的时候会很贴心的给惠若琪擦汗,甚至不介意的用一个水杯,每次看到惠若琪用她的杯子喝水,袁心玥大心情都会很激动,跟第一次一样兴奋激动,始终如一


记得当时通过丁霞的帮助,袁心玥成功和惠若琪调到了一个宿舍,袁心玥开心的简直要开心疯了,但是那天惠若琪却不太好,头痛欲裂,

临近比赛了她们又不能瞎吃药,袁心玥心痛的说帮她揉一揉缓解一下疲劳,惠若琪躺在袁心玥的腿上,慢慢的,疼痛渐渐缓解,她也就枕着袁心玥的腿睡了过去,袁心玥就这么楞楞的看着她,“哇,漂亮姐姐睡着了诶,她跟我好亲近,还是不要把她扶起来吧吵醒了怎么办?”袁心玥的心理活动复杂,袁心玥渐渐弯下腰,看着惠若琪的侧颜,这时深睡中的惠若琪转了身,恰巧碰上袁心玥的嘴唇,袁心玥瞪大了眼动不敢动

屏住呼吸身体慢慢抬起,看着惠若琪的脸,这个女孩现在很懵,“既然她睡着了那么再亲一下应该没问题吧”袁心玥说到,“老天爷你可千万别让她现在醒过来”袁心玥祈祷,袁心玥是个很会知足的人,这也让她安稳度过了那一晚。


转天是周末,惠若琪邀请袁心玥去家里做客,惠若琪的家不算很大,但却很温馨,袁心玥坐在客厅,第一眼就被惠若琪阳台上的白色鲜花所吸引,“惠姐还有养花的爱好,一直都不知道呢”袁心玥说到,“很久以前就有了,要不要过来看看”惠若琪很欢迎,袁心玥打开阳台的门,她完全愣住了,这就是惠若琪身上的味道,很多年,袁心玥壮着胆子问“惠小姐,未闻花名”

“勿忘我”惠若琪答到

“什么?”袁心玥疑惑

“我说,花的名字,叫做勿忘我”惠若琪怕她理解错了

“惠若琪我不会离开你的”袁心玥所答非所未。

见惠若琪尴尬的看着她,袁心玥只好说道“恩,我知道啦,花名,勿忘我”


现在,袁心玥再次对惠若琪说出这句话,“惠若琪,勿忘我”袁心玥站在阳台门边,惠若琪穿着白裙子,悉心照料着那些话,“想不到,你是这样喜欢上我的”,袁心玥笑到,走到惠若琪身后抱住她

“队长,未闻花名”

“我叫惠若琪,袁心玥的惠,袁心玥的若,袁心玥的琪,加起来就是袁心玥的惠若琪”惠若琪翻过身抱住她,“谢谢你,小袁,让我知道了我的短暂人生中,还有自己所热爱,拼命想去得到的东西,让我知道的什么叫爱与被爱”


袁心玥轻轻吻了惠若琪的唇,“你当时真的以为我要吃安眠药了断?”袁心玥问她,“不管你会不会这样做,那天晚上我都会去找你的”惠若琪回答到,“很遗憾如此漫长的时间才发现你你隐藏如此深的感情,幸好我还有机会弥补”


“惠若琪你听好啊,喜欢你惠若琪是因为你的赤诚正直和对理想的坚守,是领略过世间黑暗后仍能保留的纯真 ,你是赤诚而勇敢的人  ”


想和你过安逸的生活

想带你看遍世间美好

这些事情后半生我们一起去完成,用余生证明真挚的爱情。


I only remember you walking in the backlight, which is the most beautiful appearance.

我只记得你逆光走来,那是最美的模样


作者生病,此篇较短,对不起(跪)
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