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熠

做奔跑的前浪,不被后浪超越。—中国女排 朱婷

一见钟情

“原来我们是一见钟情”


“袁心玥!袁心玥,你在哪里呢?你不是说在门口等我嘛!?”朱婷焦急的给袁心玥发着语音,怎么回事,这个袁心玥,只是去个洗手间,说好在门口等我的三分钟,这人怎么就不见了。

年纪轻轻的朱婷烦躁的四处张望,小袁那个身高还是比较好找的。

没注意,朱婷不小心和一个人撞在了一起,“啊,卧槽...”女人下意识说着,朱婷见状连忙去道歉“对不起对不起,你没事吧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朱婷心里慌极了,初入国家队人生地不熟,球还没盘热这不会就要走了吧。


朱婷低下头才看到了女人,一直连忙道歉,心里煎熬的要崩溃了,“擦,走路不看道吗?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...见...吗?...”丁霞一边说着一边才抬起头,实话实话,她刚才也在看手机,看到了朱婷,她可能才明白,这事属实不怪朱婷......(大家都得都懂)


朱婷见丁霞没什么大事,抬起头看她,还是问候了一声,“你...没有什么事情吧?”朱婷胆怯的说到,丁霞一见朱婷,“擦...小姑娘这么高,看来是郎导新要来的人”丁霞心想,“没事没事,不小心撞到你了”丁霞见小姑娘这幅样子,也客气了起来,收起了炸毛海胆的人格。


这时的朱婷终于在不远处看见了袁心玥,她刚想跑过去,顿时感觉到有些失礼,于是问到“前辈,您...叫什么名字?”朱婷恍惚中有些紧张,“我叫丁霞”丁霞回应到,刚把手机拿出来,翻出了二维码,抬头一看朱婷已经跑没影了。


“卧槽!....”丁霞忍不了了,欲哭无泪。

朱婷跑到袁心玥身边“袁心玥,你吓死我了,你跑哪去了?!”朱婷很生气,怒斥到。“诶呀...朱姐你听我解释,不对这个事情可能不能解释,她也不是不能解释....”袁心玥只感觉现在脑子里乱七八糟,“你你你...你脑子别乱你慢慢说”朱婷让她镇定下来

“额...咋说呢朱姐...你记得小时候有个动画片叫花仙子嘛?我刚才好像见到了。”袁心玥害怕的说到,朱婷是真心感觉她在胡说八道...“你脑子里进了几个排球...”朱婷都气笑了,两个人继续走着,没再追究。


到了训练场,两个宝先去找郎导一顿腻乎,“行了行了俩小朋友,快去训练了昂。”郎导笑着说,被两个孩子逗得停不下来,朱婷刚准备走过去,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该不会是...丁霞吧....


《完蛋了,怎么可以这么尴尬》


还以为她这个身高是别的部门的,朱婷欲哭无泪🥲

袁心玥瞧朱婷一副惊恐的样子“诶,诶,朱姐,你没事吧?”,“袁儿,我可能...有点事...”朱婷尴尬的回应到,终于还是根丁霞撞了个对面,丁霞一抬头就看见朱婷,“好家伙,这么巧....”丁霞也在惊讶,“呵,你这个兔崽子我跟你....”丁霞因为朱婷留她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的事情,刚准备教育她一番,这时正好郎导过来了,“诶,丁霞,你认识朱婷啊?我都不知道。”郎导惊奇,“啊...你就是那个朱婷啊,带着口罩一直没认出来”丁霞说到,袁心玥也蒙了“你们不是认识吗?”

郎导此时来救场了“来来来姑娘们,什么事先放一边啊,先训练”,朱婷此时“郎妈妈我爱您”


第一次训练队长不在,郎导只好更加亲力亲为,朱婷今天更是静不下心来,郎导还特别关注她,朱婷总感觉丁霞站在她旁边时有些紧张感。“朱,专心啊”郎导提醒,“嗯”朱婷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练了一天,朱婷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,袁心玥也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滚筒到朱婷身边,“喔,袁心玥你别压我,嗷.....”


最后两小只可怜巴巴的互相搀扶着走向训练场大门,在门口,与一个略矮一点的女人擦肩而过,热情的朝着郎导跑过去。“婷姐,那个是不是队长啊?”袁心玥疑惑,毕竟第一天训练没见到队长还是个很奇怪的事情。“啊?大概是吧”好奇心趋势着两个少年停下脚步


那时候丁霞飞速的扑倒女人的面前,“表姐~哈哈哈哈哈”,两个人傻笑着,看着十分亲近。

朱婷的心里有些奇怪的感觉,眉眼间显得锐利,丁霞转头看到直愣愣看着她的朱婷,心里想着过去打个招呼,“表姐,我去逗逗小孩,马上就回来。”说着便向朱婷跑去。

“诶,朱婷,今天打球不错啊,难得一见的好苗子”丁霞特意跟她找话题,毕竟一早上真的尴尬,“嗯,谢谢你”朱婷僵硬的回答,不知道怎样,她明明是很想温柔的跟丁霞说话的,“诶,你这孩子,是置气还是记仇啊”丁霞笑到,去捏捏她的脸,“不错,手感真好”

不知道朱婷是缓过来了,还是所谓“消气了”,丁霞这么一逗她,可算心情好点了,“身体素质不错啊...第一天接受国家队的训练,还能站着跟我置气,小伙子有前途”丁霞朝她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
“那个...训练完这么累,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个饭啊?”朱婷邀请到,转头,身边的袁心玥又不见了...“好啊,那,走吧”丁霞欣然接受,两个人就这么走在路上,“刚来国家队,会不会想家?”丁霞问到,“还可以吧,郎导对我就像是女儿一样,有时候,我甚至觉得有郎导的地方就是家了”朱婷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“倒是看出来了,你是真的不爱吃菜”丁霞吐槽到,“哈哈哈,主要是伙食费对我来说真的有些贵,感觉多吃点补回来”朱婷自己说着都笑了,丁霞感觉到这个话题不适合现在的她们去讨论,于是完美的转换了话题去聊球,朱婷也在观察,真的没发现丁霞有什么挑食。


在之后的训练里,丁霞发现这个孩子是真的很有意思,有时候拿着一瓶水过来,就在场边站着,就这样傻呆呆的瞅着丁霞,还要丁霞主动过去她身边拿。

有时候想找丁霞一起去食堂吃饭,也不主动去说句话,就这么一直一直在门口等着,看着丁霞跟别人聊天,也不知道喊自己一声,饭点都过半了,丁霞才发现隐藏在门口的朱婷,跟她去吃饭。以后丁霞就有了一个习惯,午饭时间不刷购物不闲聊,先去找朱婷去吃饭。


小朋友喜欢多行动不爱多说话,这就是丁霞对朱婷的总结。


双十一,丁霞训练一结束,就坐在墙边抱着手机眼神专注,朱婷见着丁霞没来找她,疑惑着来找她,发现了坐在墙边认真抢购的丁霞,“丁霞?丁霞。”朱婷叫着她,丁霞其实是心里有数的,她本来想五分钟抢多少算多少然后赶紧去找朱婷,没想到小朋友主动来找她,这让丁霞颇为开心,丁霞忍不住的高兴的对着朱婷笑,但是朱婷却愣住了。


那个瞬间。她那泛着微笑的侧脸。以及在寒冷的空气当中,轻柔地飘动着的黑色长发。 在我大脑的正中央,点亮了三颗大小各异的白色光斑。


那个瞬间。


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了。


蹲着的朱婷愣神,一个重心不稳,压在了丁霞身上,“哇小朋友你骨架子真沉”丁霞开玩笑,朱婷则是特别惊慌,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霞姐”

“没事啊你干嘛这样?”丁霞疑惑,“霞姐我突然有点不舒服我先回宿舍了对不起你先去吃饭吧”朱婷匆忙的离开了训练馆,跑回宿舍,刚转身想躺在床上,就被袁心玥吓了一跳,“我去在,你买这么多花干什么?”朱婷蒙了,“闻花香”袁心玥说到,“诺,给你来两朵”袁心玥说到,塞给朱婷两朵郁金香,“是挺好看的,借我个花瓶”朱婷说到。

“你咋回来啦?不去找霞姐吃饭啦?”袁心玥问到,“我出事了”朱婷一脸无奈,“呀,多喝热水”袁心玥误会了她的意思,“不是,我没有,我是就是出了点事”朱婷辩解,“啥事啊?”被她这么一说袁心玥也放下手中各种各样的花


“我恋爱了?...不是不是,我暗恋了”朱婷慌里慌张的把话说明白,“艹!吓...我...天...”袁心玥激动的直接把想记录下来的铅笔掰折了,并且震惊的说不好话,袁心玥想到过平行宇宙的存在想到过黑洞多少年才能遇上地球,玩完没想到朱婷恋爱了。“嗯...对,我就是喜欢丁霞”朱婷对她说,袁心玥直接石化。


朱婷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许这个年纪,这种感情,大家的第一反应是逃避吧,朱婷也不例外,丁霞当时感觉地球开始逆时针旋转了,朱婷一句话都不跟她说。而此时离15年女排世界杯,越来越近了...


给朱婷的压力也越来越大,郎导每天晚上拉着她去谈心,郎导赖导每天跟她和惠若琪在会议室谈作战方案,朱婷真的是心理承受能力很好的那种,但是已经渐渐撑不住了,一次朱婷跟郎导聊完出来,等郎导回去休息,朱婷,一个人收拾这地上的排球,突然间,便蹲在地上哭了起来,嚎啕大哭的情绪发泄。

朱婷哭完了便自己坐在墙角,她自己心里想“那是丁霞做过的位置,在我发现我爱她的时候”,朱婷就坐在那里,自己抱着自己。

朱婷自己哭的迷糊,不知是睡过去了还是怎样,迷迷糊糊的听见有人叫她。“朱婷?朱婷?你睡着了?”丁霞一边叫她一边拍了拍她,!朱婷以为是郎导还是小袁,抬起头去看,发现是丁霞,连忙精神起来,摸了摸脸“嗯,霞姐,晚上什么事情?”朱婷问到,“别动,呢手别捂着脸,让我看看”丁霞严肃到,“这咋了眼睛咋都哭红了”丁霞心疼到,“没事了没事了,不哭了不哭了”丁霞把朱婷搂在怀里安慰到“没事的没事的,小袁给我打电话说你没回宿舍,我就出来找找”丁霞解释到,朱婷试探着最后紧紧抱住丁霞不放手,“不害怕没事的,马上就回家,回家”丁霞想到了一个可以让朱婷放松下来的办法


“来,起来走两步,回家了”丁霞把她扶起来,给袁心玥打了电话“喂,小袁,我把她带回家住几天,你那边就跟郎导请个...事假吧三天的事假,好就这样”丁霞帮朱婷请好假,发动了车子准备回家,“你要,带我回家?你的家?”朱婷有点蒙,“对,我家,而且我家里有你的衣服,不用担心”丁霞都帮她搭理好了。

到了丁霞家,丁霞对朱婷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,丁霞投了热毛巾帮朱婷敷眼,“都哭成花猫了,擦一下”丁霞逗她。“一起睡可以吗?家里小只有一张床”丁霞询问她。


可能是因为丁霞在身边,朱婷困得格外快,已经在浅睡了,丁霞还是把她抱在怀里安慰着。


转天早上,丁霞定了外卖“我不太会做饭,害怕糊了你不吃,给你买的粥”丁霞递给她。

朱婷一边喝着粥一边看她

“丁霞?”朱婷喊她。

“怎么了?”丁霞问她

“你是我的文艺复兴”朱婷认真严肃的说到

“???”丁霞

“就是感觉你特别美好的意思”朱婷失笑,其实这句话的意思远比朱婷说的要深刻的多。

“哦~小朋友很博学嘛”丁霞夸赞她。


朱婷不想再等下去了,“丁霞,如果没能跟你在一起,那我鄙视世界上所有的爱情”

一句话给丁霞整蒙了“怎么,你喜欢我嘛?”

丁霞连喝汤的勺子都掉了。

“不不不,朱婷你听我跟你说,你现在还太年轻你的体育生涯其实才刚刚开始,你没必要...”

朱婷看着她“是的,我肯定,我很爱你”


“小时候的我们会大声的对喜欢的人喊我爱你,但现在的我们宁可错过也不愿开口。丁霞,我害怕错过你,如果你拒绝我,那也比带有遗憾未曾尝试的错过好”朱婷很紧张,她的手心都是汗,不过她的眼神依然坚定


丁霞听她说完,叹了口气“唉,罢了,你现在这种样子我那你没办法,真是不撞南墙不...”“你就是我的南墙”朱婷没等她把话说完“你就是我的南墙,我已经撞到你了”,说完,是朱婷的温暖笑容。



不撞南墙不回头

你就是我的南墙


丁霞听她说完也愣住了,微微的仰起头示意,朱婷吻上去,但也只是轻啄了一下,把丁霞逗笑了


你是唯一能听我唠叨完一生故事的人

或者说

外面的高楼大厦都不及你我的小屋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